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區長的話

    各位鄉親大家好!

    又是新的一年到來,各位鄉親不管是在士農工商等各行各業,都是為了我們住在美濃有更美好的生活,而勤奮努力著。在此謹代表區公所,向各位鄉親、長輩,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關心。

    區公所為了打造美濃更優質更美好的環境空間孜孜矻矻著每一個環節。首先,從強化社區營造、社福業務、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並辦理父、母親節表揚或是長青重陽節趣味活動,乃至民生基礎建設維護事項等,同時更為了我們偏遠鄉親的就醫轉乘或是洽公購物等,開辦免費庄頭巴士。另一方面,市府在本轄區也陸續挹注重大建設,諸如:美濃中正湖環湖環境設施工程、美濃文創中心、景觀橋、清水大排改善工程等等。

    在觀光行銷方面,從年初的彩繪大地花海季以及一連串的區政特色活動,使得遊客在漫遊美濃時有了不同的深度體驗;也讓本區近年除享有『微笑之鄉』美譽外,並在2012年榮獲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參加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獲銅獎、入選2019年「小鎮漫遊年」台灣30經典/客庄小鎮,我們期待因為這些深具在地美濃客庄文化特色的農產業田園活動,帶動觀光休閒人潮,促進經濟商機。

    2022年美濃區公所於全國公私立團體進用身心障礙員工職場適應之協助及輔導,有優良事蹟績優機關經勞工局推薦參與勞動部評比中脫穎而出,獲得「第20屆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殊榮。

    最後,在市府倡導的「幸福城市」整體施政目標下,本所團隊將持續以「便民、效率、創新」加上「尊重」為理念推展區政,並配合在地人文、產業的特殊性,因地制宜、彈性整合運用各方資源,與時俱進,共同打造更美好的未來與願景。

    美濃區長  謝鶴琳 敬上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