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美濃紅豆

    紅豆簡介:

    紅豆又名小豆、赤豆、赤小豆等,原產於中國,屬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在台灣、中國大陸或日本等地,紅豆最主要用途還是製作甜食,像紅豆湯、紅豆年糕、紅豆餅、紅豆粽、紅豆湯圓等,不可勝數。但營養師提醒,包有紅豆餡的甜食固然美味,但要留意糖跟油脂攝取,才不會一口氣吃進太多熱量。

    生長特性:
    • 紅豆不耐淹水須注意排水、高屏區10月1~15日種植產量最高、皮薄大顆品質最優。
    • 美濃的紅豆幾乎都是在十月上旬種,十二月下旬採收,適合播種的時間如果剛好遇到下雨就要延後幾天,否則剛發出來的芽會爛掉。
    • 紅豆從播種到採收,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四分之一年,才能結出一粒粒赤紅飽滿的小果實。
    • 紅豆種植技術除了施以適量的肥料及灌溉外,主要成敗在病蟲害的防治管理。
    • 應避免種植豆科植物當綠肥,因為連作豆科植物會降低紅豆產量。
    烹煮方法:

    紅豆最普遍吃法就是煮紅豆湯,不過煮紅豆湯事先要將紅豆泡水兩三個小時,而且必須等紅豆煮爛了最後再加糖否則紅豆可怎麼煮都煮不爛

    小訣竅:紅豆湯除了加糖,其實也可以酌加一點點鹽反而讓甜味更明顯。

    選購方式:請洽美濃區農會電話:07-6813311 。

    :::
    ▲開啟 ▼關閉